【学史崇德】青年讲师团为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做专题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16

作者:陈梦婷 摄影:王娜娜  审核:周雪晴  上传:李豪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子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11月24日晚7:00,校团委副书记、青年讲师团副团长周雪晴在舜耕青年讲堂为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2期业余团校)学员作题为《跟着青年王稼祥学做新时代新青年》专题党史宣讲活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业余团校学员200余人参加。

培训伊始,周雪晴老师首先以“王稼祥是谁?”进行发问,通过生动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王稼祥“从桃花潭边走来的革命青年、中央苏区里的红军领袖、长征路上的坚强战士、毛泽东领袖地位的拥护者、宝塔山下的马克思主义者、走出国门的外交家”的六重身份。摆事实、讲道理、说故事的方式,一下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她继续发问“他做了什么?”从红军四大领袖之一、支持毛泽东、到传达共产国际对毛泽东的支持、再到首提“毛泽东思想”,一位鲜活的革命先辈形象跃然纸上。最后,她以“向王稼祥学什么?”结尾,通过介绍王稼祥从诞生到30岁的年谱事迹,号召团干部们向王稼祥学立志、学做事、学做人,做新时代新青年,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敢于担当,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注重挖掘党史中的经典人物,引领大学生根植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