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热议话百年 青年学子强信念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67

作者:刘庆生  摄影:吐尼克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发布:涂新宇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全校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71日下午15:00,学生处会议室开展“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业红,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程业红首先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作了简单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个人的自身发展相结合。

座谈会上,2017级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毕业生党员陶荣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化青春为奋斗的力量,时刻准备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2018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党员王雅菊同学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实践行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处处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18级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党员吴艳鑫同学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年轻一代,风华正茂,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同时要将个人的理想积极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参加本次座谈学习的同学们均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坚定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理想信念,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最后,程业红对同学们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勇担大任,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