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市燃料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绩效评估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392

作者:田冬 审核:阳国华 上传:刘义红 发布:李毅


日前,2019年度淮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绩效评价结果公布,我校“淮南市燃料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评估并获得“优秀”等次。此次共有60余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评估,共产生优秀13家,良好29家,合格4家,预警2家,撤销12家。

淮南市燃料电池材料工程技术中心自2015年设立以来,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永红教授的带领下,主要针对燃料电池材料,特别是全固态陶瓷膜燃料电池材料进行研究,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成果转化。陶瓷膜燃料电池,一种直接将燃料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发电装置,由于其具有全固态安全结构、工作无噪声、排放无污染和能量转化效率高等优点,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也是21世纪新能源的候选技术之一。近年来,工程中心承担了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面上攻关、重点研发等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总经费约400万元;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实现专利成果转化1项,签订经济技术开发合同1项。

链接:关于公布2019年度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