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2期业余团校培训班)专题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532

作者:汪洋  摄影:汪洋  审核:周雪晴  上传:李豪  发布:涂新宇


近日,校团委老师、青年讲师团成员李豪在舜耕青年讲堂为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2期业余团校)学员作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专题党史讲座。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业余团校学员近200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在播放“国防安全防范意识“视频下开始,通过一系列视频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义务。之后,李豪以自身四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经历为缩影,通过政策解读、播放宣传片、照片展示等多种形式,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国家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历史进程,帮扶村在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政策引导下,在当地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和广大的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脱贫出列,改天换地,实现“旧貌换新颜”。最后,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战斗基层一线的“扶贫人”,能够参与、见证这段历史是人生莫大的荣幸!希望在座各位青年大学生,能够弯下腰、俯下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工作调研,要把实现个人奋斗梦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

青年有志起而行之,国家有梦齐而实之。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都应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响应国家号召是每个学生都应具备的自我意识、主动意识。这次团课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防范能力,也开阔了学生们眼见,提高了社会实践经验,激励青年学生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