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宣传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818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作者:戎萌萌 审核:单杰 上传:戎萌萌 发布:涂新宇

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春季宣传员工作培训会议日前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出席会议,宣传部工作人员,各部门、各学院宣传员参会。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唐莹主持。

此次培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核心是提升宣传员新闻写作的能力,提高新闻稿件的质量,扩大宣传报道的影响。培训会结合2021年度各单位师院要闻、专题报道、对外宣传等具体数字和案例,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同时通过各种数据、图表和翔实的案例指出来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议从寻找什么是新闻选题,新闻选题方向、作用、形成、确定,新闻选题途径,新闻选题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聚焦新闻写作能力、提升新闻敏感性、找好新闻报道等角度以及如何创造新闻作品中的闪光点,并针对年轻干部在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同时以案说法,结合成功稿件,从标题的选取、文字的表述、事例的描述进行具体指导,并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一要全面贯彻和长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校园网新闻“三审三校”制度,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提升“师院要闻”和“新闻速递”的供稿质量;要着力把控舆情预警、研判、引导和处置的每一个步骤,有效防范化解负面风险,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上彰显新担当,生动讲述抗疫情事迹,传播师院好声音。四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构建全校动手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介绍了对外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和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氛围营造方案,并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