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283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带头深入教学一线,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育人课堂,调研指导学校思政课建设。

下午3点多,陈年红来到教学楼D203教室,利用课间时光与体育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他和90名体育学院20级青年学生一同听取了王仕松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堂上,王仕松副教授结合理论与实践,从十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

王老师的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氛围生动活泼,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互动。听课过程中,陈年红凝神专注,认真听课,留心教师上课风格与特点,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并不时记录。

校领导深入课堂,带头听思政课在淮南师范学院已然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采用研讨交流等方式,促进思政课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要求思政课教师课堂之外多与学生交流,真正关心关爱学生,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