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思政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79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6月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知明湖报告厅做了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未来展望》的思政课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党政领导、辅导员、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各专业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玉龙主持。

陈年红以“新时代下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为主题,从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优势所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现状。首先就神州十四号飞船成功发射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提问在场同学何为英雄等问题,鼓励学生要有担当奉献的精神。随后,从消费、投资、出口三个角度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并运用大量的真实案例、直观的图表数据,深入剖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以及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着重分析了“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带来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最后,系统阐释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新动能、新活力、新局面,指出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培育新业态、加快布局新基建、优化升级生产方式。

讲座的最后,陈年红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切入点普及了中央对于社会经济要求稳中求进的全新部署,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对于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场思政课使学生深受启迪和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