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师生巡讲团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77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婷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3月14日,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师生巡讲团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省级巡讲团成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碧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李云龙,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为我校师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碧玉以《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通过不同视角和翔实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报告内容鲜活、视角新颖、深入浅出,对我校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李云龙同学以《怀抱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党对青年的期望、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等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创业成长经历和参加国际国内技能大赛感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启迪当代大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宣讲阐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也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于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继续发挥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骨干教师、优秀学生代表的宣讲示范作用,强化宣讲互动性,提升宣讲覆盖面,开展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宣讲,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生动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