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873

作者:韦婷婷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近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社科名家大巡讲”走进淮南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淮南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省级“社科名家大巡讲”巡讲专家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作宣讲报告。

 在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吴玉才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在淮南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吴玉才以《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围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从党的历史进程中读懂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两场报告会结合安徽具体实践,围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宣讲阐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也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于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安徽省社科联在全省范围内共遴选了16名专家组成省级“社科名家大巡讲”巡讲专家团,分赴16个地市开展“1+1”宣讲。目前,“社科名家大巡讲”已作为我省社科普及的主要平台写入《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基层社科专家理论宣讲优势,深入师生、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宣讲,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安徽故事,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