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461

作者:戎萌萌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王祎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4月2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

党委书记阮爱民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本次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开端,更是对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再提高”、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对于推动学校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教育安排,阮爱民强调:一是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二是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突出抓好“六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学习内容。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求突破”等8个专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硕士点立项建设目标,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四是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扬优良学风,坚持学用结合。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围绕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

程刚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融入到血脉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强国复兴征程上勇于担当。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推动各单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提升推动事业发展本领,努力形成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开班式结束后,根据读书班学习方案要求和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吴玉才教授为与会人员做题为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从党的历史进程中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

据悉,本次读书班时间安排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学校党委将通过组班学习、现场教学、专题报告、视频教学、交流研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层层深入、层层加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