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年轻干部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523

作者:李毅  审核:张晓艳


10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中青年干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校广大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1013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年轻干部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畅谈学习感悟。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职能行政部门、二级学院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向红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提升政治鉴别力,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同错误的思想和舆论作斗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黄月琴老师说。

“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都要依靠广大教师、都要服务学校办学育人。”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余海军说道,“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而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身之本,要始终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议事决策规则,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谈到:“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让我感触很深。如果不进行调查研究、不了解大学生思想动态,不了解学生实际情况,那么就有可能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所以要坚持到师生中去、到实践中去,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能打通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百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从事管理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俗话说,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我们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 ……与会的年轻干部代表也纷纷说。

陈年红在总结座谈会时指出,全校广大年轻干部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吃透有关政策和法规,在解决师生热切关注的敏感话题和制约学校办学发展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观大事谋大局,坚定立德树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尤其是密切联系实际、联系师生,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政治能力。

胡向红主持会议,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能够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年轻干部开创工作局面的一个突破口,带头讲担当,带头尽责任,带头谋发展,带头抓落实,作一名无愧时代要求,无愧组织嘱托,无愧师生期盼,无愧个人奋斗的新时代领导干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