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893

作者:韦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程丽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陶明伦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上的讲话》《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安徽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巡回指导组来校常态化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单杰结合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二是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三是要认真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及时纠正偏差,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杨正清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2021年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述职、年度考核、巡视巡察等工作。二是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形成亮点;要以典型引路,善于培育和宣传特色典型;要做实事、见成效,分层、分级将学习教育抓实抓牢;要认真做好宣传氛围的的营造。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工作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与自身的岗位工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四是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善于总结经验将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点子,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打造成特色品牌。要及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扎实有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带动“四史”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引导学校干部师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