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77

作者:田晓静 摄影:王伟 审核:孙大军 上传:田晓静 发布:唐莹


5月1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培训会,会议就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意见》(校组发(2021) 15)和《关于组织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组发(2021) 18)文件精神。

赵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院系级党组织应当及时准确掌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要求,聚焦主题,注意抓好会前、会中、会后等环节和程序要求,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真严真实、见底见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杨正清强调,各院系级党组织要认真对标对表,会前早做准备,从严从实、落细落小,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丢,会上真批评、有“辣味”,会后要认真改、改彻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聚焦主题,明确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三要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四要认真做好准备;五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六要注意会前学习以及会后材料整理工作。

前期,按照省委部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积极筹备召开民主生活会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意见》,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导督导、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制作清单,要求院系级党组织对照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各环节工作进行认真自查,为顺利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充分准备。全校各院系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行动,精心布置,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校纪委委员、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