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接力 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用奔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青春接力 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用奔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启了“长跑之路”。

100年时间里,党团结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1年3月23日,是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也是72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进京赶考”的日子。淮南师范学院为继续弘扬“赶考精神”,点燃内心之火,在这一天号召全体党员以“百公里”跑步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用每天一公里奔跑的汗水向党致敬,从这一天开始,在每天8个党员的领跑下,师生们开启了奔跑之旅,吹响了“百公里”跑步的号角!

6月8日,双子操场的清晨清风怡人。随着校党委书记陈年红的一声发令枪响,伴随着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响亮口号声,120名党员、225名共青团员绕着校园,跑完了活动的第100公里,为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晨跑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师党员肖成兵表示,学院师生用奔跑的脚步丈量每一寸热土,以青春接力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路奔跑,一路学习,追寻真理的足迹。青年学子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用激情与担当,迎接下一个辉煌百年。

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党员丁英杰是奔跑队伍的领跑党员,从开跑第一天以来,他从没落下过一次活动。“特别开心能够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既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还能欣赏校园的美景,简直太赞了。”

“此次百公里晨跑活动彰显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活力。在活动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事业贡献力量。”体育学院18级学生党员梅杰这样说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的师生们用扎实的脚步、同甘共苦的信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用脚步和汗水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崔健 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