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扎根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青年脑”沁“青年心”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05

作者:许寅寅 拍摄:许寅寅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发布:唐莹

622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在泉山校区314会议室主持召开全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学校15个二级学院大学生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站长、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人员近40人济济一堂,共话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的金点子小火花

“考研大户”生物工程学院依托党员工作站策划的“考研11”考研门诊活动,为低年级学子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开展为核心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主动联系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员工作站群策群力开展红色电影配音党员微党课比赛”“红色书法摄影大赛等,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2019级学生姜博和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吴艳鑫也自信地汇报了党建期刊电子报红色小视频、“假期里的党史”、“红色明信片设计”、“党史竞赛线上抢答”等贴合青年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做法,在提到青年学子对活动的火热参与率以及活动在喜马拉雅App上的点击率时,两位青年学子的脸上写满了成就感。

陈年红同志对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依托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学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持之以恒扎实开展针对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通过交流座谈会进一步碰撞思想、开拓思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讲青年人听得懂、愿意听的话语,用青年人有热情、有活力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既实事求是,又丰富多彩,做到既入脑入心又卓有成效,进一步凝练形成贴近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实际的、独具淮南师范学院特色的、更具复制推广价值的学生党员教育学习新模式。

据悉,如何让“00大学生对党史学习感兴趣,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如何让青年人学好党史、懂得初心,是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初,就最为关注的问题。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敏锐地抓住学校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这片鲜活的青年阵地,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谋划,制定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专题调研指导组深入15个二级学院党员工作站,在激发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原生动力的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互查互学和一线指导。

如今,初夏的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因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显得格外璀璨夺目。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学生党员吴艳鑫和他的党员同学们正在为即将开展的“寝室红色音乐节”筹划方案。“这是一场扎根在我们学生宿舍开展的红色音乐节,我们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以音乐为纽带,在红歌中学习党史。我们学生党员带头谋划参与,既丰富了我们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又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小吴同学连用了4我们激动地介绍着这场属于他们自己的盛宴。在小吴同学身后,淮南师范学院的1768名学生党员、631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近2万名大学生正在主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熠熠生辉的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