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文明城 志愿服务暖人心——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雷锋月”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517

作者:付应中  摄影:付应中  审核:周雪晴  上传:李豪  发布:涂新宇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大学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浓郁氛围,3月11日下午14点30分,校团委与谢家集区花园社区联合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在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广场、主干道两侧进行卫生打扫。随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居民楼,重点清理社区的草坪中的宠物粪便和过道垃圾,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及办公环境。整个下午,志愿者勤劳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直以来,学校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校地共建,积极参与淮南市文明创建工作,为地方文明建设、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实践育人的良好平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荣誉感和获得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同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