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云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713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组图:王祎  审定发布:唐莹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云祭扫活动。同学们依托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易班平台线上签名墙,积极开展网上祭扫、弹幕追思、学习烈士事迹等活动,追思烈士们抗击疫情的高尚情怀,铭记英雄们的无私奉献。

为祭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线上祭奠英烈活动,广大学子网上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事迹陈列馆,观看学习教育视频,了解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同学们在网上为烈士们献上鲜花,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文学与传播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易班向全院师生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你们用生命兑现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承诺”、“你们是父母、是子女、是家里的顶梁柱,更是人民的英雄”、“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清明追思,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满屏的弹幕铺满了整个清明追思墙专栏,这是青年学子对烈士穿越“云端”的深刻缅怀。

云上鲜花献英烈,春意盎然忆忠魂。“清明祭英烈”线上云祭扫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学校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特殊时期,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英勇战疫,且记逝者安息,生者奋发,这是一场必定胜利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