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传承 你接力 共追梦 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考研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70

来源:文学与传播学院  作者:杨阳 洪佳唯  组图:杨阳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李强  发布:涂新宇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政策体系,搭建考研学生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熟悉掌握考研技巧,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安排,4月24日下午2: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群英聚首,剑指研途”考研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和各年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来自2018级不同专业的6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以亲切生动的语言、温暖真诚的情感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答疑解惑,回忆了考研的心路历程,总结了考研心得,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具体的学习方法。考取上海体育学院新闻学专业的成羽洁同学详细介绍了备考考研科目的建议,并指出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十分重要;考取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的苏勇宽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不同区别和复试技巧,并强调要注重学习效率,劳逸结合;考取安庆师范大学学科语文专业的姚瑶同学谈到,在复习过程中要善于归纳总结,合理规划时间,乐观对待考研,保持良好心态,将压力化为动力不断坚持……“云”上气氛温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要向优秀的榜样看齐,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打牢专业基础,奋楫笃行逐研梦。

杨阳对考研学子分享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来之不易学习深造的机会,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胸怀大局,砥砺奋斗。接着,杨阳结合2018级学生考研情况,通过“我考研的原因”、“考研的社会因素”、“考研有多难”、“定目标、选学校”、“关于备考”、“备考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考试现状、就业形势、备考的建议等,并深入分析了研究生的就业优势,为学生指明了考研的方向,勉励同学们一是要谋定后动,知止有得,立足当下,明确目标;二是要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摒弃“躺平”思想,不断调整心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向上、向前、求知、求学的信念,彰显了青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营造踔厉奋发的优良学风,激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无悔的奋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