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全民阅读的“春光”里: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922

来源:图书馆  作者:米雪  摄影:米雪  审核:阳国华  上传:李亚琴  发布:涂新宇


雨生百谷,润泽万物,书启心智,通达人生。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423日上午,主题为“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并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力保障图书馆正常开放的同时,切实推动阅读推广活动常态化开展。4月以来,围绕全民阅读,图书馆开展了“读百年经典、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校园PPT模板创意设计大赛”、“淮南师范学院信息素养挑战赛”、“阅读分享我最喜爱的一本好书视频打卡挑战赛”、“科技强国未来有我:21天打卡读书”、“书香中国‘阅’动校园讲书人大赛”、“喜迎二十大:赤子心向党向榜样致敬读书活动”、“阅见美好图书馆主题图像创意设计”等系列读书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

为了烘托浓厚的节日气氛,423日当天,图书馆支部组织全体馆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交流群等转发分享《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读书,不只在今天》、《“读书,我终身的爱好”》、《“上山放羊,我揣着书,把羊栓到山峁上,就开始看书”》、《最美人间四“阅”天》等推文,图书馆工作人员纷纷加入学习,并将学习内容分享给认识的老师、同学、亲人朋友,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阅读热情空前高涨。

4·23世界读书日”,是每一本书的节日,每一座图书馆的节日,更是你的节日,是每一位读书、爱书人的节日。在这春光里,来图书馆吧!来读书吧!把自己沉浸在书里,感受阅读的乐趣,方能不负这大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