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赴多所高校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66

来源:图书馆  作者:江传东  摄影:姚力  审核:阳国华  上传:李亚琴  发布:涂新宇


627日至28日,图书馆馆长阳国华率各部室主任赴池州学院、铜陵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627日下午,图书馆一行与池州学院图书馆馆长汪新、副馆长汪孔德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在交流图书馆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馆藏借阅一体化、馆内空间布局、资源建设及信息服务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28日上午,图书馆一行来到了铜陵学院图书馆,馆长臧大进、副馆长王伟赟等就铜陵学院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系统建设、空间改造、资源建设现状等做了详细介绍。阳国华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双方就智慧图书馆建设、藏借阅一体化、空间布局改造等方面工作做了进一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

628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接见了图书馆一行。图书馆馆长程新、副馆长黄莉等介绍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引导考察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标准化古籍书库、古籍修复室、民国书库、样本书库、智慧服务设施。双方围绕图书馆学科服务、个性化服务、智慧化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调研是图书馆为做好智慧图书馆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而进行的一次工作交流与学习,下一步图书馆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优化图书馆空间布局,切实提升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