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为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84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双艺 李昕然  摄影:涂新宇  审核:杨智军  发布:唐莹

6月1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在泉教D206教室为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程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既立足于以史为鉴又着眼于开创未来,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课堂上,程刚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重大成就,冀望青年学生,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扎实,要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要弘扬优秀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