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在“唱响新时代——安徽省优秀原创歌曲”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299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淮音轩 截图:李松杰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安徽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近期,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组织开展了“唱响新时代——安徽省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194首应征歌曲,经过三轮评选,最终推选出3首优秀作品,10首入选作品。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和校友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由音乐学院2006级校友、宣城三中音乐教师袁和剑作曲,2016级校友、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文学方向硕士陈真作词的歌曲《迎着光》获优秀作品奖,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作曲的《乡村有戏》获入选作品奖。

近年来,音乐学院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组织创作推出《中国,我的主题曲》《淮河春潮》《淮河春秋》《乡村五彩路》《岁月》《小康路上我们大步走》《你最美丽》《好久不见》《红柳》《雪花的梦想》等歌曲作品,丰富繁荣了校园文化。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悟文艺名家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师生的创作热情,讴歌新时代,唱响新时代,为繁荣新时代文艺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