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92

来源:图书馆 作者:黄兴燕 摄影:米雪 审核:阳国华 上传:李亚琴 发布:唐莹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巩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由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百年青春心向党”大型主题展于9月14日至9月24日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等先后来到现场观展。展览也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观。

本次展览分为“点亮理想之灯”、“独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系列30余幅画作,展现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艺术作品,全面彰显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展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线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对所有展览作品进行了展示;线下,为丰富展览形式,提升观展体验,应用了数字化技术,通过VR设备,让师生获得沉浸式体验,真实感受不同时代的历史氛围。

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走进图书馆,重温红色历史,致敬峥嵘岁月,赓续精神血脉。观展师生表示,通过展览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现场的VR体验让他们在受到视觉冲击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的一幕幕场景,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深切地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主题展览是图书馆发挥校园文化主渠道作用、实现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