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多彩活动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65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组稿:涂新宇  组图:涂新宇 李豪 孙德军 贾成光 李松杰 陶陶 蒋竹君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之际,淮南师范学院师生通过国庆升旗仪式、歌颂伟大祖国、红色诗歌朗诵、祭奠先烈、红色观影等爱国主义活动告白祖国,热烈表达了师院师生“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拳拳爱国心和青春献给党,永远跟党走的赤子之心。

国旗飘扬,升旗仪式寄托着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国歌嘹亮,唱响爱党爱国情怀;红旗招展,凝聚奋进磅礴力量。各学院纷纷开展迎国庆升旗仪式,迎着清晨的朝阳,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凝聚着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的爱国心和报国情。


启智润心,师院开展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国庆升旗仪式活动中,各学院用多种形式开展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为学院师生们分别作题为“赓续井冈山精神 绽放新时代光芒”“牢记谆谆教诲 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国旗下专题微党课。文学与传播学院则巧妙利用升旗仪式,在国旗下以退役大学生解先茹的两年军旅生涯,为大家诠释了另一种青春和对祖国最清澈的爱。

我和国旗合个影,真情向祖国告白。校团委在大舜广场设置“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背景墙,在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挂起鲜艳的小红旗。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晒出与国旗的合影,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向祖国告白的热潮。

以青春之我、昂扬之貌迈向新征程。校易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创意海报征集活动。一幅幅绘画作品抒发着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团结凝聚着广大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用歌声颂唱祖国,用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一段段动人的旋律,一首首歌唱祖国母亲的歌曲在校园飞扬。音乐学院党员教师陶莎以“青春当自强,我爱我的国”为主题,带领学生在教室、在大舜广场等校园各处放声歌唱,用歌声献礼祖国,唱颂伟大时代,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为国庆生,点赞祖国发展的繁荣昌盛。法学院师生在朝阳校区开展“我向祖国深情告白”主题活动。活动以“青春之声集体朗诵”“爱心卡片·诉说爱国情”“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环节,用青春之声,向祖国深情告白,同学们用内心最强音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忠诚和热爱。 

共话家乡故事,讲述大江南北的家国情怀。国庆前夕,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迎国庆 话成长”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引导广大师生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争做奋发有为地向上向善好青年,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9.30日烈士纪念日,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前往舜耕山陵园开展了扫墓活动。学工部组织支部成员、学工助理及新疆籍民族学生集体观看了电影《追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勋,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法学教工党支部结合“9.30”烈士纪念日,以同学们所熟悉的烈士向师生们宣讲《英雄烈士保护法》,用一个个小案例,生动细致地阐述了维护英烈尊严的重要意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积极响应时代呼唤,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以最真挚的情感,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用奋斗献礼华诞,倾情展现了新时代师院人的爱国情、报国志和强国梦,用实际行动抒发了师院人“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朴实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