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88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许寅寅  审核:孙大军  摄影:涂新宇  上传:许寅寅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组部、中共安徽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我校于202232日下午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孙大军、单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同志主持。

会上,11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6名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聚焦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在本次述职中,各基层组织书记将信访工作作为必答题,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陈年红对17位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专门就信访工作做了点评,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年红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基固本,质量创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4个党组织获批省级双创党组织、2个党组织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强化各基层党组织品牌建设,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为进一步抓实2022年的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陈年红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组织功能,建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战斗堡垒;三要强化党建赋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五要强化信访效能,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各级书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对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行政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