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观看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188

作者:盛毅 审核:单杰 摄影:李毅 上传:李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31日上午,学校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观看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哲学社会科学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 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对19个专题中的14个专题的主要观点和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胡忠明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精神原点、逻辑起点和价值支点,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动员部署。省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讲话中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入脑入心,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就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