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区同携手 文明共建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31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审定发布:唐莹

为助力淮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淮南市关于开展结对共建包保制和点位责任制工作要求。12月13日-14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带队前往学校结对共建社区——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花园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助力花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活动,谢家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花园社区负责人陪同考察。

杨正清实地考察了学校包保点位花园社区谢二东村路和游园巷的环境卫生、宣传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杨涛介绍了谢家集区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和经验,双方就发挥资源优势和特长,充分利用学校在专业、人员、渠道等方面的资源,创新共建方式,提升共建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加快推进的共识。杨正清表示,全面深化文明共建,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更是学校应担负的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必须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


为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学校组织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在花园社区包保点位开展轮班值守工作。学校青年学生志愿者多次赴社区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文艺展演、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好淮南市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支持和保障,将好事做细、做实、做好,为创建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