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精神卫生 呵护青春心灵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704

作者:彭思远 摄影:彭思远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发布:涂新宇


101019:00,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科普讲座。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卫生意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邀请学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系专业教师尹文娟作题为《常见精神疾病及其预防》的科普讲座。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尹文娟老师紧扣主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和当前精神疾病的发生和治疗现状。随后就抑郁症、焦虑症和自杀危机预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展开讲解。尹文娟老师在讲授过程中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贴近实际,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来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分析、处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相关困惑。

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正确对待心理困扰是每个大学生都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是个体全面发展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产生共鸣,获益匪浅,对有效预防和减少心理与行为问题,正确对待精神卫生,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提升个人素养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为完善学校心理育人体系和构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增加了正能量。